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杭浩东联合国上访维权----我们的家被强行摧毁 (2011/12/20)

任何国家和政府都无权以主权为籍口侵犯人权--联合国前秘书长柯菲·安南

2011年11月17日在澳洲进行维权抗议的夏恩燕女士为我们在联合国前中国受害者广场上进行维权抗议的上海访民谱写了一首歌: 《我的家在上海黄浦江上》, 现将歌词转录如下:

“我的家在上海黄浦江上,
  那裡有憧憬童年,
     還有那祖傳土地和私有財產。
    
     我的家在上海黄浦江上,
     那里有我的同胞,
     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來了","強拆了",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來了","強拆了",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我逃離了我的家鄉,
     丟下那難捨的家人,
     流浪!流浪!
     整日在聯合國樓外,流浪!
     哪年,哪月,
     才能够重返我那可爱的故乡?
     哪年,哪月,
     才能够討回我那失去的家園?
     同胞啊,同胞啊,
     什么时候,才能討回我家園?”

夏恩燕女士的歌词和日记全文发表在博讯>>上,文章连接如下: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yuanqing/2011/12/201112170015.shtml
夏恩燕为东北人士,但为我们上海访民谱歌,情真意切,可谓字字血,声声泪,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在此向她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对她的维权抗议行动表示声援和支持。

现在联合国前中国受害者广场上进行维权抗议的上访者全都来自中国上海市,並且都有着相似的悲惨经历和遭遇: 房屋遭上海政府強拆,人权受到严重侵犯。上海政府用暴力强行拆除的不仅仅是百姓赖以生存的房屋,而且将一个个家庭强行摧毁。随着房屋‘哄’ 地一声被推土机摧毁,在那屋檐下安身立命的家庭也随之被砸得四分五裂,多少人被迫流离失所,流浪海内外,从此生无宁日,多少家庭因此家破人亡,整个家庭不复存在。强行拆毁百姓房屋,摧毁百姓家庭,这是一种反人类的罪行。

而更为恶劣的是在抢劫了人民的房屋财产,摧毁了人民的家庭后,上海政府又和开发商一起撒起强盗的手腕,干起强盗的行径,拒不赔偿和补偿被害家庭所受的损害和痛苦。那一纸纸强迁令明明是各区政府签发的,盖着血红的政府大印,而政府却把这罪行推给开发商,而开发商却又反咬这是‘政府行为’ ,敢抢敢劫却不敢承担责任,他们互咬互庇的目的就是为了拒不赔偿和补偿被害家庭所受的损害和痛苦。

上海市黄浦区在此方面尤为恶劣。我们家的房屋是在2007年9月13曰由黄浦区政府违法下的强拆令,并由黄浦区政府和其所有的黄浦区房地产开发实业总公司联手用暴力强行拆除的,我九十六岁的母亲被他们绑架并迫害虐待致死。黄浦区政府包疪迫害虐待我母亲的凶手、黄开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王长宝,使之逍遥法外,并且至今拒不承担责任,赔偿和补偿我们所遭受的伤害和损失。

我在我们家房屋被违法强行拆毁前后曾六次回中国要求上海有关政府和部门解决问题,最近一次是在今年九、十月间。我曾无数次的信访和走访过上海市和黄浦区信访办,並且还去过北京国务院信访办上访,但均徒劳。结果是应了那句古语:要从强盗口袋中讨回被抢去的财产比登天还难。最后我终于被逼上了联合国维权上访。

我想用夏恩燕女士的两句歌词作为今天日记的结尾:


“哪年,哪月,
才能够討回我那失去的家園?
同胞啊,同胞啊,
什么时候,才能討回我家園?”

关于我们家的受害详情及维权历程,请到GOOGLE上输入我的名字,即可了解知晓。

谢谢。
杭浩东
Tel: 815-616-0079
E-mail: liyuanlu268@gmail.com;  unwqky@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