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杭浩东联合国上访维权---我们成了時代风云人物 (2011/12/14)

任何国家和政府都无权以主权为籍口侵犯人权--联合国前秘书长柯菲·安南

昨天上午我们一行四位上海访民去了时代广场进行维权示威抗议,今天我们成了時代风云人物。早晨我上CNN新闻纲站,赫然看見美国時代杂志评选出的2011年时代风云人物为:示威抗议者(THE PROTESTER) 。時代杂志将此桂冠授与了今年咤叱风云,改写历史的世界各国的示威抗议者。细想自巳目前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示威抗议者了,受此殊荣也理所当然。时代广场,时代杂志,时代人物,看来我们的维权示威抗议也是与时俱进了,今后我们还得多上上时代广场进行维权示威游行抗议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布什父子和克林頓等名流均荣获过此桂冠,今天我们能和他们共登名人堂还得归功于中国上海政府,是他们造就了我们这批海外访民,联合国前中国受害者广场上的维权示威抗议者。上海的各级政府为了自己的小集团利益,为了政绩,官商勾结,司法腐败,大搞野蛮的拆迁圈地运动,大肆掠夺百姓私有财产和房屋,使得大批市民无家可归,造成今天上海大批的冤民在海内外进行维权示威抗议,为捍卫人权,生命权和财产权不屈不挠地进行抗争,我们这几位访民只不过是沧海一粟而巳,而他们才是真正的当之无愧的时代风云人物。

今天我到达联合国比较早,搭好展示架,挂好横幅后,正想到一边去歇口气,忽見一位年轻的金发碧眼的姑娘在我的展示架那儿向我打招呼。我走上前去,她审视了一下我脑前的抗议牌,开口说道,祝贺你,抗议者。我先是一怔,然后恍然大悟,禁不住和她相视一笑。原来她是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记者,前几天在联合国做国际人权日的节目,几回路过我们的示威抗议展示板,对此留有深刻的印象,今天一大早她也得知示威抗议者被时代杂志评为风云人物,覚得我们这儿有新闻可抓,故挖掘素材来了。原来如此,怪不得今天警察也巡逻得特勤,因为我们成为风云人物了,也可得到特别保护了,呵呵。

这位女记者仔细地询问了我们的情况,说回去后会拟好采访提纲,向总社请示,一俟批准,就会对我们进行正式采访报道。

今天由于我的展架位置比较突出显眼,因而吸引了许多行人游客观看,不少人拿出相机拍照留存,其中一位先生还用IPAD拍摄。他告诉我他要把我的展示内容转放到他的脸书/FACEBOOK 上去,向全世界告示这发生在中国上海的骇人听闻的可怕事情。
晚上在网上看到上海市黄浦区(原卢湾区) 访民陆永华的诉求信,他说他将耍求住在美国的亲戚代他本人到联合国门前中国受害者广场参加游行拉横幅。中国受害者广场上有他的一席之地, 她欢迎中国访民到此进行各种形式的示威抗议行动,欢迎时代风云人物到此咤叱风云。

关于我们家的受害详情及维权历程,请到GOOGLE上输入我的名字,即可了解知晓。

谢谢。
杭浩东
Tel: 815-616-0079
E-mail: liyuanlu268@gmail.com;  unwqky@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