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杭浩东联合国上访维权---国际人权日(2011/12/08)

任何国家和政府都无权以主权为籍口侵犯人权--联合国前秘书长柯菲·安南

今天纽约阳光灿烂,睛空万里。经过两天的风雨洗涤,联合国前的中国受害者广场显得分外妩媚和娇娆。有了新的名字,小广场仿佛面目一新,令人覚得格外亲切。

12月10日,也就是两天后,即是国际人权日。在这一天,联合国和她的绝大部份的成員国将会举办各种形式的纪念和庆祝活动,回顾、重申和继续宏扬普世价值。中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在联合国内一言九鼎,並已加入世界人权组织机构,而且是人权组织的理事国。中国宪法也庄重申明"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且她现在又自喻为崛起中的負责任的大国,因而中国应该拥有五星级的人权纪录,这样才能配得上她的地位和身份啊,任何一个善良的人都会这样想和认为的。

遗憾和可悲的是这是善良的人们的非份之想,或是他们的美好愿望而已,否则中国受害者广场上的维权抗议者哪能横空出世,且日趋壮大?在今日之中国上海政府眼中,人权为何物?当你试图想向他们说明在人世间还有人权这物存在,並想申明你也拥有世间这最普遍和基本的权利时,可能你话音未落,早就被扑倒在地,大缷八块地拿将下去了。

可不,在今日之中国,特别是在上海,仅因你拥有一份赖以栖声的房产,就有可能为你引来杀身之祸,人财两空。在政府眼里,你的财产杖、人身权、生命权,权权皆空;他的扼杀权、践踏权、掠夺权,权权在手。我们家就是因为在上海市黄浦区丽园路73号地块上合法拥有了两幢从民国年间传承的房屋,就被黄浦区人民政府和其所属黄浦区房地产开法实业总公司官商勾结,非法强拆,我家所有的财产被洗劫一空,我九十六岁的母亲被绑架並虐待折磨之死。为了掠夺他人的财产,他们连犯法都不怕,还在乎什么践踏和违犯人权。要想他们在国际人权日搞些什么纪念活动,简直是痴人说梦。

可是,令人惊奇的是这两天竟传来了国内也有了纪念人权日的活动,惊诧之余上纲一查,原来是国际人权日临近上海访民联名上书联合国呼吁诉权和人权,阅了他们的呼吁书,产生了强烈的同感。他们在呼吁书中写道:上海公民向联合国强烈呼吁归还我们人权和诉权。上海政府说一套做的是另一套,上海成千上万的市民根本就没有人权可言!上海的各级政府为了自己小集团利益,为了政绩,大搞野蛮拆迁的圈地运动,不顾百姓的基本生存条件,掠夺百姓私有财产,大肆掠夺民房,使得大批市民无家可归、民不聊生,不落实中央国务院依法拆迁政策制度,丧失了全国人大制订的法律和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制度,丧失了人性的道德底线。因此在国际人权日到来之际,上海公民向世界各国揭露上海人权问题,上海政府说一套做的是另一套,上海成千上万的市民根本就没有人权可言!

可敬的上海访民在如此的困境下发岀了吁求人权的强音,怎不叫在与联合国一街之隔的中国受害者广场上的维权者肃然起敬。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我们,应对他们表示坚决的支持和声援。

今天在广场上遇到了几位来自芬兰的游客,其中一位看着我母亲的遗像告诉我他曾在芬兰的电视台上看到过我母亲的相片和听到过我家的故事,他在此向我深表同情,我听了之后感到万分惊讶。

关于我们家的受害详情及维权历程,请到GOOLE上输入我的名字,即可了解知晓。

谢谢。
杭浩东
Tel: 815-616-0079
E-mail: liyuanlu268@gmail.com;  unwqky@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