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杭浩东联合国上访维权--逼上联合国(2011/12/05)

 任何国家和政府都无权以主权为籍口侵犯人权--联合国前秘书长柯菲•安南
    

    我名叫杭浩东, 原籍中国上海市黄浦区丽园路268号, 现居住在美国。今天是我在联合国上访维权的第一天,也是我维权走向国际的新开端。
   
    我们家合法拥有中国上海市黄浦区丽园路268号和丽园路256弄18号的两幢祖传私有房屋,两证齐全(共有三张产权证和永久土地使用证)。本人为美籍华侨,母亲杭小妹,姐姐杭丽娟为侨属。我家祖辈居住在此,房屋除自住外,其余大部份用于出租,另有一张工商营业执照开有天元商店并在此营业。在动拆迁前,我们有稳定的房产和营业收入,我母亲和姐姐在此安居乐业,颐养天年。
   
    上海市黄浦区区属国有黄浦区房地产开发实业总公司在我家房屋所属的黄浦区73号地块动拆迁过程中,弄虚作假,欺骗住户。他们在连合法的拆迁许可证都没有的情况下从2000年起盗用拆迁项目为土地储备的拆迁许可证违法进行以建造高档商品房为目的的动拆迁,并且在该地块上数幢高档商品房已建成的情况下,不但没有变更土地使用项目目的,反而继续用这张非法的土地储备拆迁许可证对我们家进行违法裁决,并且在2007年9月13日经黄浦区政府下令,对我们家进行了违法暴力强拆迁,我们家的房屋被夷为平地,合法财产被掠夺一空,我因动迁致残的姐姐被驱逐出家园,我时年92岁高龄,双目失明,两耳失聪的母亲被他们强行劫持掳走,一个好端端的家在瞬间被撕裂、粉碎。
   
    在我们家遭受违法暴力强拆迁后的四年多内,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和黄浦区房地产开发实业总公司拒绝对我们进行合理的补偿和赔偿, 导致我姐姐终年流离失所,我母亲在被拘禁中倍遭虐待摧残, 并于2011年1帽23曰受虐致死, 违法暴力强拆迁致使我家破人亡。
   
    本人曾经多次回中国,要求合理解决房屋拆迁及有关问题,均无果。我还曾经分别于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向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先生致信,要求他过问和解决我家被非法强迁和我母亲的安全居住问题,但也没有收到任何回音。我还向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和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去信控告黄开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王长宝滥用职权,非法绑架拘禁我母亲并残害其致死的犯罪行为, 要求检察院和法院立案侦查,提起公诉。但至今也无收到立案通知。
   
    本人最近一次回国试图解决问题是在今年九、十月间。其间,我去了北京国务院信访办一次,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三次, 黄浦区政府信访办五次, 均徒劳;我要求黄浦区区委书记,区长出面解决问题,被拒绝;我给新科黄浦区区委书记徐逸波先生寄挂号信,发公开信,无回音。
   
    小时候曾经听过逼上梁山的故事,还天真地认为官府不至于那么坏吧,可能是那一百零八位好汉是迷恋那梁山的风光才上山的吧。今天来到联合国才真正体会到受‘逼’ 的滋味。当你在国内人权、生命权和财产权被粗暴侵犯和剥夺时,穷尽维权路,司法、上访尽徒劳时,也就只能走上联合国了。
   
    今天在耿合国会合了已在此连续上访维权半裁有余的葛丽芳、艾福荣和杨律三位先行者,又遇到了一位也是从上海来的新维权者郑黛利女士,耿合国前的维权力量和声势頓为壮大, 大家在横幅前合影言志。
   
     下午三时左右,从对面耿合国大楼里走来一位西装革履的官员,在我们的横幅前边看着边向我们打手势,我们迎上前去,原来他今天是对我们的维杖队伍突然壮大,新的横幅的出现来了解情况的。他仔细地询问我们是否是来自同一地区的,我告诉他我们都来自中国上海,但属于不同的区。他要求我们向他提供书面材料,他明天下午会来取。看来上岗第一天,晚上就得加班忙乎啰。
   
    杭浩东
    Tel: 815-616-0079
    E-mail: liyuanlu268@gmail.com; unwqky@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