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杭浩东联合国上访维权----2013、8、26

    “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 《世界人权宣言》
   
    中国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中文版于8月19日发表了一篇文章, 标题为<<哪些中国人在美搞拆迁抗议>> (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depth_report/2013-08/4257111.html), 文中半字不提在美抗强拆迁的中国人在中国房屋被政府强拆, 财产被抢劫的事实真相, 却假借一些有名字或无名字的华人之口说 “ ‘抗拆’成申请政治避难的新借口” 。好像中国人在美国抗强拆全是为了拿 “绿卡”似的。是的, 美国政府为了保护人权, 是会对那些在母国人权受到迫害的人提供保护, 这是美国的立国之本之一, 访民中也有人因在国内人权受到迫害而得到了美国政府的保护, 获得了在美国的永久居住权, 但这绝不是访民们来美国的初衷。他们中大部份人不是年近半百就是年逾半百, 上有老, 下有小, 如果不是冤屈深重, 谁会辞别亲人, 背井离乡, 去一个语言不通, 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
   
    况且, 在联合国前抗议的中国访民, 并非人人都是象环球时报所说的以旅游签证进入美国的, 我在这儿可以告诉那些记者, 访民中至少有三位是美籍华人, 最长的已拥有美国国藉近十年, 另外还有两人拥有 美国的“绿卡”, 难道他们在 坚持“抗拆”也是为了申请政治避难? 如是, 那么请问他们是为了申请去哪一个国家政治避难? 我想在此请环球时报那位驻联合国记者到联合国广场上来赐教一下, 也许他自己没有还觉察到他有帮人家办政治庇护的能力呢。
   
    此外, 访民在到了美国后, 感受到美国的民主人权和自由, 产生想移民美国的愿望, 何罪之有? 难道移民美国又成了中国那些贪官污吏和他们的家属子女小蜜的专利?
   
    从来就没有打算环球时报会吐出象牙来, 但那几位驻联合国, 美国和加拿大的记者, 生活和工作在民主国家里, 你们什么时候能学会用人类的语言来写作和说话呢?
   
    杭浩东联合国上访维权----2013、8、26
    杭浩东联合国上访维权----2013、8、26

   
    联系中国被强拆迁访民联合会:
   
    815-616-0079
    619-663-0912
   
    电子邮件: unwqky@gmail.com
   
    博客: www.unsfwq.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